教育部携手甘肃省打造“技能甘肃”

时间:2020-08-06 13:44:30 来源: 作者: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 整省推进甘肃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
        8月4日,由教育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举行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启动大会,这标志着继山东之后的第二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落地甘肃,甘肃职业教育开启新篇章。
        近年来,甘肃省职业教育得到长足发展,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2019年“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予以激励支持”的4个省之一,为省部共建、综合改革、提质培优奠定了基础。根据《意见》,部省合作整省推进甘肃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将聚焦为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提供甘肃经验两条主线,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学历与培训并重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构建灵活开放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将甘肃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亟需技能人才供给高地、打造为契合西部产业薄弱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机制体制创新高地、建成职业教育助推经济改善民生服务高地、建成国家向西开放的职教高地。
        北京云班科技自创办之初就致力于新产业、新行业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是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解决方案提供者,推出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网络空间安全、移动互联、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配套教学资源和专业实验室。
        面向未来,北京云班科技将继续与全国院校携手,共同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和教育质量提升,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完善校企合作激励约束机制,服务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