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方智业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学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时间:2020-12-15 11:38:04 来源: 作者:

      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2017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和云计算专业共115名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于2020年12月8日、12月9日在北京东方智业(山东)共好实训基地进行,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阿如娜、教研室主任李星、王莉莉等一行五人及企业项目导师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现场采取学生陈述、院校教授评审提问和企业导师点评的方式进行,使答辩起到多角度评审的效果。答辩中,同学们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依次展示了自己的论文PPT,并阐述了自己的论文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等。老师们也针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并对同学们的实验过程等进行分析指导,逐个进行精准点评。
      毕业论文答辩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论文内容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学生在实际应用中的见解,以及学生回答问题的角度。同时,学生们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也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
       本次答辩不仅是北京东方智业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校企合作2017级本科毕业生踏出校门前的一次重要考核,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充分展示了校企合作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
       论文答辩结束后,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参观考察了北京东方智业共好实训基地,分别参观了实训体验中心、体验展示中心、研发孵化中心以及实训基地教室、学生食堂和宿舍等实训生活环境,并针对学生实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