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方智业与校企合作院校举行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学生实习工作的会议

时间:2022-11-01 10:15:03 来源: 作者:

      为做好疫情期间校企合作学生的实习安全管理工作,2022年10月25-28日,北京东方智业与内蒙部分校企合作院校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学生实习安全管理工作的会议。
内蒙古师范大学
       25日,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玉柱书记、林民院长、智敏院长、沙金书记、全体网络与软件工程系老师以及北京东方智业副总柏大雷、教质总监王亚非、基地管理和俊华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孟繁军主任主持并讲话。
       会上,孟繁军主任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并简要传达了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等对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安排;北京东方智业基地管理和俊华,就基地实训学生目前的实训完成情况、基地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及学生实训完成后的实习意向做了详细汇报;林民院长提出疫情期间在做好基地学生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要全面掌握学生实训后的实习去向。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务必做到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玉柱书记指出当前情况下,密切关注学生实训后的去向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和配合;沙金书记提出有实习意向的学生要做好实习单位所在地疫情情况排查,让学生选择非中高风险地实习就业,并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
      之后,北京东方智业副总柏大雷表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全力配合学校,遵守学校关于学生实习工作的相关管理规定,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实习意向和动态,最大限度的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北京东方智业教质总监王亚非表示,我们一直非常重视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各部门也完善了相应的预案,共同为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做好全面准备。
       最后孟繁军主任强调,校企双方要统一意识,成立由学院领导、企业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基地班主任等组成的工作小组,动态安排学生的学习、就业、生活,保证学生实训后的学习、就业,不间断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同时全体师生员工要同心同德、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呼伦贝尔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27日,呼伦贝尔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红峰书记、红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龙海霞、班主任导员等参会。北京东方智业副总何桂忠、教质总监王亚非、就业总监刘琳、基地管理和俊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校企双方以零距离、面对面对谈的方式沟通了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实习就业等重要话题。北京东方智业实训基地管理和俊华重点汇报了目前实训基地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基地组织活动等方面的安排;就业总监刘琳就2019级学生实习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她表示,公司就业部从心理疏导、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到线上企业宣讲都在有序进行,同时会对同学们进行正面引导,树立正确就业和择业观。
    接下来,校企双方将更加紧密地配合,共同为校企合作学生实训实习工作保驾护航。
呼伦贝尔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28日,呼伦贝尔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桂芝院长、宋旭霞书记、教研室主任张志莉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学生实习工作会议。北京东方智业副总柏大雷、副总何桂忠、教质总监王亚非、就业总监刘琳、基地管理和俊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从实训基地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毕业论文以及下一步学生实习安排等方面展开。基地管理和俊华重点汇报了实训基地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基地组织活动等方面的安排;就业总监刘琳就2019级学生实习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学院领导与老师分别就疫情防控、毕业论文与学生实习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教研室主任张志莉老师着重强调了要规范学生论文格式与内容完整性,增加论文实质性内容,确保论文工作量足够,及时上传论文系统,争取在离开实训基地前完成论文工作。
      最后,北京东方智业副总何桂忠表示,我们会加强企业管理,随时关心学生心理健康,之后就论文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