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28 08:53:00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22日-26日,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网络工程(网络安全防护)专业36人来到北京进行为期5天的专业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全培训+创新创业模拟+企业参观+见习总结”四个部分组成,通过本次见习活动,旨在让学生在未来的学习期间,能更加明确专业前景、就业方向、岗位要求和标准,真正掌握专业技能核心要点,切实提高学生的求职竞争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5月22日下午,北京东方智业人力资源/就业总监刘琳、教质总监王亚非、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白洋、教质经理杨钐彬组织进行开营活动,开营仪式着重以安全培训和见习行程安排为主,见习活动是同学们未来踏上漫漫人生征途的标志,对大家的职业生涯规划有着重要的意义。

       5月23日,北京东方智业邀请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高级公务员中心,高级创业导师、北京共青团青年创业营创业讲师、北京高校毕业生创新中心,创业教练、中国双创委创业导师,第一、二、三届互联网+创业大赛组委会委员耿建星老师为大家讲解创新创业指导课。通过创新创业模拟沙盘演练,让学生体会商业项目运营,了解创业流程。

       5月24日上午,安排见习学生参观了北京群智合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关村软件园,群智合是北京东方智业人才输出战略合作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IT集成服务、软件与云服务解决方案等板块。群智合刘总监围绕公司架构、产品、岗位技能模块、公司福利待遇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由点到面输出专业知识线条,大家收获颇丰。

      5月24日下午,学生们参观了网络安全行业企业-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天融信校招总监蒙秀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公司发展史、网络空间安全岗位招聘标准和岗位薪质,之后由北京东方智业校企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16级毕业生郭文惠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之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5月25日上午,参观了网络安全行业企业-北京远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薛晓宇、HR郑广莉、战略人才培养负责人张帆对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况和战略人才引进,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发展的过程中深感人才的重要和稀缺,公司也愿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锻炼机会和成长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机会成为同事。领导们发言深深鼓舞了大家,纷纷表示唯有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才能不负所愿。

      5月25日下午,参观企业北京天信宏达科技有限公司,天信宏达是一家专注应用交付、网络安全、网络优化、网络管理为主的高科技公司,公司HR韦倩详细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企业用人需求及标准,鼓励大家踊跃参加企业实践,积极参与就业活动,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在这里再相见。

      5月26日上午,参观企业北京森华易腾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森华易腾是国内领先的IDC综合服务提供商,本次参观以小组的形式走进森华易腾IDC机房,技术工程师从每个模块的小细节出发,为大家讲解了进入机房的注意事项,机房的三大组件电力、机房服务器和控制室。技术工程师侃侃而谈,同学们聚精会神,非常难得的参观体验。

       5月26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参观了抗日战争代表地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结束后,北京东方智业产研部负责人贾晶晶老师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活动基本完成了预期任务,实现了见习的目的,在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体验了创业的乐趣,提前了解了企业文化和职场生活。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