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慰问老党员

时间:2021-06-18 14:10:24 来源: 作者: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北京东方智业(山东)共好实训基地联合所在驻地央子边防派出所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6月11日下午,校企合作集宁师范学院实训学员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带着亲手包的粽子,同央子边防派出所李警官一起来到寒亭区90岁高龄的老党员杜长顺家走访。
  杜长顺老先生1946年参军入伍,先后参加过1948年的潍县战役、济南战役和淮海战役以及1949年1月的解放蚌埠战斗,1956年转业到山东农业局,1993年离休。
       学生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抚摸着杜老先生获得的“山东老战士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农技推广荣誉证章”、“优秀知识分子”等奖章,一边听杜老先生讲述历史往事,从解放战争到建设新中国,从被鲜血染红的白浪河到送技术下乡的农田边,杜老先生的亲身经历让学生党员们心潮澎湃,他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也让同学们深受感染。
       杜老先生表示无论是老一辈的革命人,还是新时代的年轻人,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每一个老党员都是党和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是国家发展历史和改革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积极传承老党员和革命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奋进,为祖国建设奉献终身。